來加拿大必知道的二三事

會想要寫這篇是因為最近有個同學在我的IG問我說台灣電壓跟加拿大電壓是不是一樣,我就想說應該要寫一下去加之前應該要知道的二三事(好老的用法)總之這篇會統正一些我認為留學生一定要知道的一些加拿大常識隨時想到都有能再補充XD
➡️➡️ 追蹤IG看更多在加生活⬅️⬅️

1. 電壓、插座

先來回答那位同學,沒錯,台灣跟加拿大的電壓都是110V,然後插頭插座也是一樣的!也就是說你可以從台灣帶任何電器,包含你的吹風機、電鍋、電動牙刷都是可以充的喔,真的超方便!

🔌 順便教大家一些英文:插座叫 Outlet(比較少人說Socket)、插頭叫Plug 、延長線叫 extension cord、充電器叫 Charger、其他電線叫Cable

2. 稅

加拿大的稅大概就是我每天都在抱怨的一件事XDD 因為加拿大的稅真的超高,以安大略省來說,除了買生鮮食品外,其他熟食、吃飯、民生用品等這些買賣都要被課13%的稅!!是不是真的高到哭出來🥲 但各省課的稅都不同,可以參考下圖,Alberta只有5%真的超爽可以去那裡買iPhone😂,然後魁北克要15%…真的會破產:)

另外,買東西的時候其實都是未稅價(before tax),也就是說價格要在自己乘上1.13 (以安大略來說)

3. 時區、節約時間

多倫多跟台灣的時差,要馬不是差12個小時,要馬就是差13個小時,為什麽有一個小時的差別呢,是因為加拿大有所謂的夏日節約時間 day light saving time(沒錯,就是地理課本出現過的東西)夏日節約時間開始後(三月)多倫多會比台灣晚12個小時,但夏日節約結束後(十一月)多倫多會比台灣晚13個小時。

所以其實時差滿好記的,譬如同一天,加拿大早上10點,台灣就是晚上10點(冬天就變晚上11點)另外,加拿大的夏天,白天真的很長,一直到九點天都還是亮的,給大家看九點的夕陽

就先寫到這裡啦~如果之後有想到什麽再一點一點補充哈哈哈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